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第十巡查组向县经信局反馈巡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03  信息来源:  

 

按照县委和县纪委的统一部署,201591日至922日,县委第十巡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组织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调查走访等方式,对县经信局进行了集中巡查。

    一、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

    县经信局领导班子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能够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比较团结,有凝聚力,敢于担当,守纪律懂规矩,较好发挥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是开拓创新、全面履行职责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够全面。民主测评满意率为10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一是专门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较少,有重业务轻廉政教育现象。二是面对反腐败斗争新常态,自身要求与中央要求还有差距。三是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有待加强。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还没有完全到位。

         (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解决“四风”问题方面。一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的决心不够坚定。二是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有在企业吃饭现象。三是车辆超编。四是极个别人从事其他经营活动。

         (三)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一是党组会议和局长办公会议制度不完善,召开不及时。二是“三重一大”集体研究不规范,有以相互通气代替集体研究现象。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

         (四)执行财经纪律方面。一是“三公经费”开支不合理。二是落实“收支两条线”不严格。三是专项资金与经费混用。

    (五)权力运行方面。一是全面履行职责不够。面对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下行压力,对企业潜在问题不能超前洞察;不能很好地运用国家产业政策来指导工业经济运行;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推进不快;企业家队伍建设不够。二是行政审批不规范。行政审批为企业发展服务不到位,技改和节能项目申报较少。三是加油站准入和监督管理不到位。与有关单位对无证经营联合整顿不力。四是行政执法力度不够。执法力量不足;对高耗能、高污染、消耗资源(两高一资)项目执法力度不够,把关不严。五是服务窗口薄弱。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的服务窗口,开展审批业务少,企业办事多数到局里跑。六是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薄弱,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小。

巡查中还发现了部分问题线索,已移交县纪委相关室处理。

     二、整改建议

      (一)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首先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在抓好中心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局党组要带头廉洁勤政,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堵塞漏洞;要突出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事事有人管,实行“一岗双责”。

(二)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到企业检查指导工作,要轻车简从,严格生活标准;为企业服务,不接受宴请和收受礼品;要严格车辆管理,节省车辆运行费;要抓早抓小,注意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三)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局党组会议和局长办公会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扩大知情面,增加透明度。

       (四)要严格财务管理工作。一是严格实行向县政府报账制。二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公务接待要严格标准;严格公务用车,处理超编车辆;厂长经理参观学习培训,严格食宿标准,防止公款旅游。三是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杜绝坐收坐支。四是严格专款专用和培训费管理。五是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财政部门,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防止截留挪用现象发生。

   (五)认真规范权力运行。一是认真解决履职缺位问题。要正确分析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抓好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县工业发展的对接,积极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加强技改和节能项目研判初审,继续搞好各项服务,进一步提升经信工作的档次和水平。二是严格行政审批。做到全覆盖,加快初验初审,保证项目质量和进度。三是要加强加油站市场监管。要找准职能定位,守住准入门槛,与有关部门联动,下决心查处无证不安全加油站,切实规范市场秩序。四是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对行政权力、处罚范围内事项,要全面执法;要加强与有关执法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形成联动机制。五是要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充实进驻窗口力量,逐步把行政审批移向窗口,方便群众,尽量避免两头跑现象发生。六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要严格按制度办事,发现问题,严肃问责;要建立联动机制和长效机制,防止重特大事故在我县发生。

县经信局党组要按照反馈意见,直面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逐项尽快整改到位,收到反馈意见10日内向巡查组报告整改方案,20151220日前向县纪委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对反馈意见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巡查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