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在重点领域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6-06-16  信息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察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集中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决定今年继续在重点领域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接受群众专项举报,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理举报时间

2016年6月-9月。

二、受理举报内容

主要受理以下5个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1.扶贫领域。重点是在扶贫项目管理、专项资金发放工作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侵占挪用、挥霍浪费,搞“关系扶贫”“人情扶贫”和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问题。

2.房屋征收领域。重点是在房屋征收过程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侵吞、挪用私分、骗取套取、克扣拖欠房屋补偿款等问题。

3.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重点是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隐匿、坐收坐支集体收入,虚报套取、侵占挪用、挥霍浪费集体资金,私自占用集体资产,低价出租、出让集体资源渔利等问题

4.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域。重点是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城乡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未经招投标或明招暗定、暗箱操作,滥用职权、对补偿费用分配不公或为他人非法谋取补偿款,偷工减料、以劣充优、粗制滥造“豆腐渣”工程,失地农民得不到妥善安置等问题。

5.公共服务与行政执法领域。重点是各窗口服务单位及行政执法单位,办理群众事务过程中推诿扯皮、生冷硬推、效率低下,吃拿卡要、损公肥私、刁难甚至欺压群众,执法不规范、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显失公正等问题。

三、投诉举报方式

对本公告受理范围所涉及的问题,可采取书信、电话、电子邮件、网络举报平台等方式进行举报(不接受来访)。

信箱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花园北路22号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

举报电话:0635-8902668;

电子邮箱:lcjwzxzz@163.com;

网络举报平台网址www.lcjj.gov.cn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举报专区。

四、有关要求

为提高反映问题的受理及核查效率,请广大群众一事一反映,来信举报请在信封上注明反映问题所属领域,鼓励实名举报。对不属于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照程序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举报人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侮辱或诽谤他人,不得捏造、歪曲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

 

                                                                                 中共聊城市纪委

                                                                                  聊城市监察局

                                                                                 2016年6月15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