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中共莘县纪委 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县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04-23  信息来源:  

 

 

中共莘县纪委

 

文件

莘县人民检察院

 

 

 

莘纪发〔20152

 

 

 

关于印发《中共莘县纪委 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县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

 

    

 

 

 

各镇(街)、县直各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

 

《中共莘县纪委 莘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县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经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莘县纪委    莘县人民检察院

 

                          2015422

 

 

 

中共莘县纪委  莘县人民检察院

 

关于在全县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县纪委、县检察院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活动。为确保宣讲活动顺利进行,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采取丰富有效的形式,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打造一支依法行政、公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公务员队伍,为实现莘县“加快发展、跨越赶超,建设油城盐都、绿色莘县”的战略贡献力量。

 

二、活动安排

 

从今年5月份开始组织实施,县廉政教育宣讲团分期分批到各有关部门、单位进行巡回宣讲。巡讲阶段安排:

 

(一)在国有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

 

(二)在县直党政机关进行宣讲;

 

(三)在各乡镇(办事处)进行宣讲;

 

(四)在教育、卫生等二级单位进行宣讲。

 

三、宣讲形式、对象和内容

 

(一)宣讲形式:专题报告与多媒体演示相结合,每组三至四名成员。

 

二)宣讲对象:县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干部职工,部分院校师生。

 

(三)宣讲内容

 

第一部分:政策宣讲,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宣传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成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遏制腐败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部分:法律法规宣讲,围绕有关法律规定,详细讲解职务犯罪和常见罪名的基础法律知识,常见的犯罪手段和犯罪特点,增强干部职工防微杜渐的自律意识。

 

第三部分:以案说法,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系统分析当前职务犯罪在一些领域易发多发的深层次原因,从体制机制层面及源头治理角度提出防范对策,培养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第四部分:忏悔录,通过典型案例和被告人的忏悔录,深刻剖析职务犯罪对国家、对集体、对个人、对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讲述典型罪犯的忏悔感悟,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刻警醒和启迪。

 

四、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安排好这次宣讲活动作为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确保宣讲活动顺利进行,县纪委、县人民检察院成立县廉政教育宣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廉政教育宣讲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检察院预防部门,具体负责宣讲活动的开展和指导。

 

2.认真筹备,加强协调。县纪委负责下发通知,确定宣讲单位,并进行不定期督导和检查;县检察院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协调,按照单位需求和行业特点,确定宣讲时间、宣讲人员;各单位要积极配合,为宣讲活动做好人员组织、场地布置等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及时与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联系,协调解决。

 

3.健全机制,确保效果。县检察院要建立健全宣讲活动跟踪问效机制,采取填写反馈表、听众留言、调研座谈、问卷调查等做法,认真听取有关单位干部群众对宣讲活动的意见建议,逐项梳理汇总、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宣讲工作,达到说理透彻、释法准确、发人深省、警钟长鸣的效果。

 

4.注重引导,扩大影响。县纪委、县检察院要主动加强与宣传主管部门及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主流媒体的沟通,广泛宣传开展廉政教育宣讲的重大意义,及时报道宣讲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扩大廉政教育宣讲活动的影响力,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水平。

 

各单位要尽快确定宣讲时间、参加人员、联系人等,于2015430日前报县廉政教育宣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    3012042

 

联 系 人:    侯亮亮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