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中共莘县纪委 莘县监察局关于学习陈新宁同志先进事迹实 施 方 案

发布日期:2015-05-07  信息来源:  

莘纪办发〔20157

 

中共莘县纪委   莘县监察局

关于学习陈新宁同志先进事迹

实 施 方 案

 

委局机关各室(单位),各派驻纪检组、监察室:

为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陈新宁同志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忠诚党的事业,弘扬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根据委局领导意见,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陈新宁同志先进事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忠于职守,一心为民,廉洁从政,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二、时间安排

20154月下旬至8月底,每月集中学习交流1次;9月份,自学自悟,每人上报一篇学习体会,进行自我小结。

三、学习内容

(一)学习陈新宁同志严格执纪、动真碰硬的担当精神。陈新宁同志长期从事案件审理和案件查办工作,牵头或参与调查各类案件90余件,其中重要案件48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工作中,他坚持原则,立场坚定,在威胁面前不动摇,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刚正不阿,铁面执纪,以实际行动捍卫了党纪尊严,弘扬了正气,震慑了腐败。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敢于监督执纪,面对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攻坚,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做党的忠诚卫士。

(二)学习陈新宁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陈新宁同志长年奋战在纪检工作第一线,始终坚守本职岗位,不计名利得失,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即使面对病痛折磨依然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在查出患有脑胶质瘤、接受开颅手术后,他仍然心系工作,病情稍有好转就立即投入紧张的办案工作。他积极教育挽救犯错误的同志,给予无私关爱、帮助和支持,让他们明晓法纪,迷途知返。我们要像他那样,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工作岗位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把履职尽责视为不容推辞的义务,爱岗敬业、勤勉务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学习陈新宁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陈新宁同志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维护了群众权益。我们要像他那样,牢记党的宗旨,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做人民群众靠得住、信得过的贴心人。

(四)学习陈新宁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良品格。工作中,陈新宁同志面对利益诱惑和说情风,秉公执纪,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他严格要求亲属,不搞特殊,严于律己。我们要像他那样,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对党的纪律和手中权力心存敬畏和戒惧,牢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老实做人,踏实干事,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学习方法

开展学习陈新宁同志先进事迹,要坚持结合实际,坚持“三个加强”、“四个查找”, 深学、细照、笃行。

(一)“三个加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工作方法等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更加透彻的学习党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办案技巧,增强办案能力,提高办案效率,为更好地履行纪委监督责任,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切实做好“三转”,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增强学习积极性。在学习期间,委局将举行两次理论和业务知识测试,以检测学习效果。

(二)“四个查找”:对照陈新宁同志先进事迹,查找是否敢于严格执纪、动真碰硬,具有担当精神,工作中,是否能坚持原则,立场坚定,在威胁面前不动摇,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刚正不阿,铁面执纪,以实际行动捍卫党纪尊严,弘扬正气,震慑腐败查找是否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战在纪检工作第一线,是否能不计名利得失,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查找是否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在工作中,是否能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查找是否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面对利益诱惑和说情风,是否能秉公执纪,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五、组织领导

为加强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委局成立了学习领导小组。

  长:杨振华  县纪委副书记

副组长:周生强  县纪委常委

            县监察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宣教室,周生强任办公室主任,张丽娟、张永新、李腾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学习活动的日常工作。

 

中共莘县纪委办公室

2015423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