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第六巡查组向县物价局反馈巡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03  信息来源:  

 

按照县委、县纪委统一部署,201592日至923日,县纪委第六巡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组织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调查走访等方式,对县物价局开展了集中巡查。

一、对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

2013年以来,县物价局领导班子能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中央、省、市、县决议和部署,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加强价格监督检查,整顿市场价格秩序,履行了职能职责,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一定职能作用。经过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满意率为94%。同时,也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权力运行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人事管理混乱等问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一是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力度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约束和考核作用认识不全面,没有建立相应的考核机制;二是压力传导不足,存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紧下松的情况,重业务,轻党建,导致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三是接受监督的主动性不够;四是监督制约不力,对单位职工的违规问题惩戒措施缺乏或实施不力,震慑不强。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一是官僚主义作风依然存在,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工作作风需进一步改进;二是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日常工作的开展仅限于上级

系统安排和地方县委政府领导交办,有主动意识不强和服务不到位的问题;三是存在超标准接待的情况。

    (三)选人用人管理方面。一是履行干部任用程序不规范,部分中层岗位缺职,存在有岗位无专职人员的状况;二是混编混岗情况存在;三是执行人事管理规定不严格,离岗应返岗人员不到位;四是干部轮岗交流机制不畅;五是人员结构老化,文化程度低,新生力量得不到补充,不利于队伍建设和工作的正常发挥。

(四)财务管理方面。一是未建立固定资产明细账;二是存在“以领代报”的情况;三是违规报销费用。

(五)规范权力运行方面。一是行政权力运行清单未及时调整; 二是全面落实收费(价格)公示制度不到位;三是价格收费监管责任不到位,违规或超标准收费问题在一些行业领域还比较突出;四是存在执法不严、违法不纠等的问题,重罚款、轻纠正,以罚代管;五是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不规范,依法行政意识淡薄,执法力度和行政处罚力度还不够;六是没有对违规、超标准收费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和主管人员根据情况移交有关部门进行责任追究。

巡查中还发现了部分问题线索,已移交县纪委相关室处理。

    三、整改建议

(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物价局党组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对主体责任细化分解,对责任落实严格考核,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各级领导要层层传导压力,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并逐一整改,持续纠治“四风”,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

(三)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和有关议事规则,认真执行“三重一大”规定。严格考勤,加强对应返上岗人员的管理。

(四)进一步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与执行,规范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要增强财务分管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的财经纪律意识,加强财务控制内部流程建设,构建厉行节约的支出体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要及时对权力清单进行清理与调整,严格执法,规范程序。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权力的监督管理力度,适当调整岗位人员,合理分配权力。加大政务公开,对应公开、能公开的价格、收费标准在公共媒体上公开,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县物价局党组要按照反馈意见,直面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在收到反馈意见10日内向巡查组报告整改方案,20151220日前向县纪委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对反馈意见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巡查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