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第九巡查组向县旅游局反馈巡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5-11-03  信息来源:  

 

按照县委、县纪委统一部署,201592日至9 22日,县纪委第九巡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组织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调查走访等方式,对县旅游局进行了集中巡查

    一、对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
    2013年以来,县旅游局领导班子能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进取和创新,承办了县节庆活动,编制了宣传旅游线路,扶持了旅游企业项目。县旅游局各项旅游工作富有成效,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经民主测评,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满意率为100%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一是重业务轻廉政。领导班子对主体责任重视程度不够,班子成员对“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没有真正发挥作用。二是重部署轻落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仅限于传阅、传达文件等,没有签订有针对性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一是违规报销其它费用。在开展招商引资和旅游业务工作中,违规报销了服装、体育用品等一些不合理单据。二是执行公务接待标准不严,存在公款送纪念品现象。三是挪用专项经费资金购买了公务用车。

   (三)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一是有的工作上存在“一言堂”现象,重大问题有时不经过班子集体研究。二是选人用人方面群众有意见。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不充分,干部职工分工不明确。三是超编配制干部,其中常期借调使用1人。

(四)执行财经纪律方面。一是财务审核监督管理不严。部分单据支出无经手人签名,存在报销单据不合规、有使用收据、假发票, 报销封面内容与原始单据不一致现象。二是政府采购执行不到位,购买的办公家具、空调、电脑等未记入固定资产帐。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大额支出费用缺乏明细。四是公款私存,公私混用。旅游局的经费存入个人的工资卡里,利息没能及时入帐。五是省乡村旅游“改厨改厕”奖励补助专项资金拨付不到位,部分户未达标暂时没有发放。

(五)规范权力运行方面。一是没有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的权限,履行旅游执法和监督管理职能,对莘县无证的户外驴友旅游团体没有进行全方位监管。二是在旅游业务和旅游执法工作中,存在工作力度不到位的问题。三是规避派驻机构监督,“三重一大”及重要会议不和派驻纪检组沟通,权力运行失去了监督。四是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

巡查中还发现了部分问题线索,已移交县纪委相关室处理。

    四、整改建议

()旅游局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健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运行环节中;要严格制定《旅游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有关规定;每名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管理队伍。

(二)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作风。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严格执行会务接待、公物采购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车辆油票报销制度,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从严要求、从严查处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整治“庸懒散”等不良风气,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期化。

(三)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监督制度。凡重要事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集体讨论决定,并邀请纪检派驻组参加;完善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制度,建立专门的会议记录;班子成员职工干部之间要加强沟通,增进团结。

(四)严格“三公经费”开支,规范财务管理。坚持公务接待从俭、公车管理从严、学习考察从实的原则,切实防止“三公经费”明降实不降的问题;取消公款私存帐户,收缴户头余额上交政府结算中心,规范使用;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对“改厕改厨”专项资金兑付情况进行清查。

    (五)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旅游执法行为。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在旅游系统开展严肃纪律集中整治活动,做到杜绝 “庸懒散”等行为。

县旅游局党组要按照反馈意见,直面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逐项尽快整改到位,收到反馈意见10日内向巡查组报告整改方案,20151220日前向县纪委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对反馈意见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对巡查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