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实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实录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家谈--访莘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广荣

发布日期:2015-06-12  信息来源: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家谈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访莘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广荣

 

1、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进一步强调,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请您谈谈对主体责任的认识?

答: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党委(组)主体责任主要包括选好用好干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支持执纪执法机关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当好廉洁从政表率五项责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廉政建设、坚决惩治腐败的现实需要;是践行群众路线、反对“四风”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重要保证。党委尤其是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善谋治党之策,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务必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作为落脚点,惠民生、解民忧、帮民困,持续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同时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反腐败形势的准确判断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2、请您谈谈,县政务服务中心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的思路和措施是什么?

答: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完善监管机制,强化宣传教育,狠抓中心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审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水平,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目前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有县政府34个部门172项行政审批项目,共有窗口工作人员124人。自运行到2015年第一季度,共受理业务达28万件,办结28万件,办结率100%,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额达60多亿元。

一是提高认识抓学习。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战略方针。每月以观看廉政视频的形式组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积极引导工作人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以宣传的亲和力、教育的渗透力、活动的影响力,从思想上筑牢防线,加强自我教育,提高预防腐败的思想意识,自觉抵制腐败行为。

二是规范管理抓服务。一是与各进驻窗口单位建立联系反馈机制,从源头上严格把关,确保素质高、能力强的业务人员进驻大厅办理业务,切实带动业务进驻;同时与窗口授权不到位的部门多次结合沟通,借助外力加强窗口授权和业务进驻,规范业务办理,进一步杜绝“体外循环”。二是以便民为民,提速提效为重点,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办事环节,优化办事程序,开通“四证联办”绿色通道,树立中心良好形象。三是定期、不定期地电话回访办事群众,了解服务对象就窗口工作开展的评价情况,以利于中心适时制定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和管理办法。

三是完善效能抓制度。按照“一个门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的要求,完善制定并严格实行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确保一切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每年要求中层干部职工进行述职述廉,对有关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并坚持党务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从制度机制上预防了腐败的滋生。

四是认真整改抓作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两方案一计划”的落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全方位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整改承诺的兑现。严明党的纪律,严格党内生活,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结合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并采取措施认真整改,驰而不息解决“四风”问题。按照廉政勤政要求,加快职能转变步伐,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五是严于律已抓表率。发扬身体力行的务实作风。党委主要负责人切实做到“四个亲自”、“四个带头”,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作出廉政承诺、带头参加民主生活会、带头参加责任制检查考核,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

三、今后,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将如何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在落实,贵在坚持,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的八点要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加强行政审批动态管理,强化审批队伍建设,升级信息化系统办公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常态化。巩固深化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和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维护莘县经济、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