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鲁办事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东鲁办事处     

东鲁街道:三举措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8-02-24  信息来源:东鲁街道纪工委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锻造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东鲁街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措并举,丰富廉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

  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街道纪工委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章、党内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遵守《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牢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切实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党工委书记带头给街道、村居两级干部上反腐倡廉党课,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典型案例通报》。街道纪工委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提升干部廉洁自律、崇廉拒腐的意识。街道党工委与各部门、各站所负责人逐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逐条落实到人,切实夯实廉政建设责任基础。

  及时进行谈话提醒。街道党工委书记与科级干部、各站所负责人、社区书记等定期开展提醒谈话,聚焦廉洁自律主题,突出“两个责任”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履行“一岗双责”和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及时解决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问题,把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东鲁街道纪工委报送)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