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家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大张家镇     

大张家镇:强化监督执纪护航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8-06-20  信息来源:大张家镇  

  今年以来,大张家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违规违纪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政治责任。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各级纪委监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部署,明确任务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镇党委成立联合督查组,强化对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定期不定期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政策等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建立约谈提醒工作机制、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常态化机制,不断拓宽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渠道,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大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强化群众监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监督无死角。

  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发挥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及时准确发现问题线索,对扶贫领域开展“精准”监督,严厉查处违纪问题,切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形成强大的震慑和警示作用。今年1至6月,大张家镇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件,立案6件,给予党纪处分6人。(大张家镇纪委报送)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