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冢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妹冢镇     

妹冢镇:多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3  信息来源:妹冢镇  

  今年以来,妹冢镇纪委认真落实“三转”要求,突出主责主业,多渠道、全方位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纪律审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畅通信访渠道,广泛收集线索。

  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广播等形式,加大对纪检监察举报途径的宣传力度,鼓励群众踊跃举报发生在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深入挖掘线索。

  对全镇各管区、站所,特别是农经站、人社所、民政所等重要站所2014年以来的各项大额资金,包括涉农补贴、环境卫生一体化等重点涉及群众利益的项目,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通过走访群众和重点检查账目收入及支出,发现贪污、挪用资金等违反“三资”管理规定的问题线索。

        三是加大明察暗访,主动发现线索。

  建立了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机制,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四风”新形式、新动向,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四是强化部门协作,共享案件线索。

  切实发挥镇协调办案小组的作用,定期召开财政所、民政所、农经站、审计所以及管区等相关部门的联席会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置。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