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冢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妹冢镇     

妹冢镇:立足“四个提升”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20  信息来源:妹冢镇  

  今年以来,妹冢镇纪委通过业务问题自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等方式,倒逼镇专职纪检干部提升业务素质,保证纪委主责主业职能的充分发挥。

  提升责任意识。加强对镇农经站、财政所、民政所、扶贫办等涉及上级支农惠农政策、直接影响群众利益的重要站所的监管,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顶住各方面的压力,确保群众权益得到应有的保护。

  提升业务能力。认真组织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党规党纪,并加强对这些党规党纪的应用,确保镇纪委查办的案件符合法定程序,让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在实践参与中得到提升。

  提升案件质量。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以及在案源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做到分清主次,保证案件的质量。对于党员干部违规违纪事实清楚、情节严重的,及时上报党委会并处理到位。对于问题较轻、态度较好的及时予以批评教育。提升“乡案县审”的结案率,确保所有案件都能得到应有的处理。

  提升社会效果。镇纪委主动发现问题、审查问题、解决问题,严格遵守纪律审查时限规定,坚持快查快结,缩短纪律审查时间,减少问题线索积压,将矛盾及时解决在基层,提高办案效率。对于典型案例及时通报,在全镇形成应有的警示作用。(妹冢镇纪委报送)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