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里铺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十八里铺镇     

十八里铺镇:亮剑基层“微腐败” 清风护航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8-28  信息来源:十八里铺镇纪委  

  “咱们村里党务、村务、财务是否定期公开?”“您的种粮补贴款是否已足额发到银行卡上?”日前,莘县十八里铺镇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十里井村,实地走访了解村级制度执行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向群众收集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十八里铺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村级财务管理、惠农惠民政策落实等核心领域,瞄准“微权力”,找准小切口,强化民生领域监督,靶向纠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乡村治理,监督先行。该镇纪委盯紧重要节点、场所和关键少数,走村入户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顽疾。针对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该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部门联动,与农经站、审计所、人社所、民政所等部门建立了协作联系、问题线索移送等衔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跟进督促整改。同时,聘请10名作风监督员,每月收集汇总发现的问题及线索,靶向纠治基层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突出问题,切实打通作风监督最后“一公里”。此外,该镇纪委明确村级“三务”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间、程序,用好农村财务公开“自助查询平台”,提升群众监督参与度,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