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州办事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莘州办事处     

莘州街道:加强作风建设 干部辛苦换来群众幸福

发布日期:2019-12-28  信息来源:莘州街道纪工委  

  走进莘州街道各个村(居),村内道路整洁干净,漂亮的油漆路铺到了家门口,上千盏路灯点亮了莘州的不夜天。街头巷尾老人小孩轻歌曼舞晒幸福,左邻右舍相识相知相助一家亲,时时处处让人感受到温馨与快乐。

  莘州大地上,所见所闻绘成一幅图景:机关党员干部忙碌在农村、社区、企业,他们听民声、集民意、帮民困、解民难,他们用自己的辛苦和汗水,换来群众一张张满意的笑脸。

        转作风就是解决问题办实事

  “为什么党和政府为群众做了不少好事实事,老百姓还是有意见?一些群众告诉我,就是因为干部作风有问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绍杰说,“四风”问题不解决,为民办实事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莘州街道开展“带着四啥下农村、做好群众服务员”包村联户走访活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听取民声、用实招破解民忧,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转作风就是解决问题办实事。说一千道一万,解决一个问题胜过一打实施方案。”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建岗说,他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作风,要以雷厉风行、时不我待的态度,努力做好群众的政策宣传员,感情联络员,事情代办员和生产服务员,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解决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各种难题,与大家建立深厚感情,更好的服务群众,真正让群众受益。

        转作风就是帮助群众解民忧

  2019年12月25日,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街道的办公楼里空荡荡的,干部们都下村了。“这么冷的天,也下村?”康夏村明安红家里,帮包干部杜珊珊正查看着取暖设施,确保困难群众的取暖安全,同时仔细询问家中近况,一看她俩的样子就知道彼此相当熟悉。果然,明安红说:“为了我家的事,珊珊跑前跑后,这个月都来了三四趟了。”

  自2018年8月份以来,每月坚持开展“包村联户”大走访活动,今年10月份“包村联户”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为民分忧解难”。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全体村两委干部、双十佳及最美莘州人代表共计近230余人街道5200余户群众进行了入户走访,并为每户群众发放一只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样的手提袋,全体党员干部走到了群众身边,用自己的真情践行着人民公仆的诺言。

  如今在莘州,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已成为常态。截至目前,共解决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8000余件。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用脚步将干群距离拉近了一点又一点。

        转作风就要一以贯之成习惯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作风建设绝不是“一阵风”,密切联系群众无止境。莘州街道在作风建设中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并通过晨会调度走访办实事情况、情况通报等一系列举措加强督查,并组成考核督查组,采取入户实地走访、电话随机抽查等方式,掌握落实情况,对工作走过场、作风不扎实的予以通报批评,同时评出20名优秀工作者在全街道予以表彰,让作风建设常抓常新。

  现如今,党员干部忙了,但是群众笑了。“能解决的问题,绝不推诿!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街道正是有了这样好的工作作风,才让这片沃土上盛开了和谐之花。(莘州街道纪工委报送)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