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州办事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莘州办事处     

莘州街道:节点纠四风 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19-12-30  信息来源:莘州街道纪工委  

  近日,中共莘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察访工作方案》,要求坚决防止“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莘州街道纪工委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清廉节俭的元旦和春节。

  早提醒,重申纪律要求。莘州街道纪工委结合每周的两学一做活动,号召全街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常督查,坚持从严执纪。街道纪工委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露头就打,严格正风肃纪。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重点站所、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严惩处,强化责任追究。在节日期间对查处的违规违纪行为坚持严查快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通报曝光,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集中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决不能让“四风”问题卷土重来和“节日腐败”滋生蔓延的强烈信号。(莘州街道纪工委报送)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