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奉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王奉镇     

王奉镇:加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8-03-21  信息来源:王奉镇  

  “通过这次学习,我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村支书,今后干工作要跟党走,听党话,廉洁自律,接受大家的监督,做一名合格村干部。”此次村“两委”换届新当选的尹庄村支部书记尹新臣说道。

  春节过后,为了切实提高新任村干部的履职水平,增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发生,使新任村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近日,王奉镇积极加强对新任村干部的廉政教育,敲响“廉洁钟”。

  一是开展主题廉政教育,共同学习灯塔党建知识。使每名村“两委”干部认识到一个得到人民群众拥护的班子,首先是一个清正廉洁的班子;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首先是一个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每名村干部务必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品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村风。二是组织村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一起起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件、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反省,再次提醒现场的村“两委”干部,信念动摇是蜕化变质的根本原因,党员干部必须把好人生的“总开关”。三是依托查办案件资源,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我镇纪委查办案件资源,用身边案例教育村“两委”干部,切实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四是积极开展村民代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推选工作。加强村民对新换届的村“两委”干部的监督,促进民主理财,保障村务财务的公开,推动农村基层民主的发展。(王奉镇纪委报送)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