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庄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魏庄镇     

魏庄镇:纪委多措并举夯实监督责任

发布日期:2017-11-03  信息来源:魏庄镇  

  今年以来,魏庄镇纪委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有力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并收到了明显成效。

        一、强化制度建设。

  积极协助镇党委制定了《魏庄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意见》,与全镇各村、镇直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两个责任”内容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

        二、狠抓监督检查。

  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成立镇纪委和镇党政办公室联合检查督导小组,采取多种方式对各站所、各镇直部门、各村值班坐班情况、脱贫攻坚工作等进行专项督查。每周一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督促及时整改。

        三、坚持谈心谈话。

  将谈心谈化形成制度,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每半年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对干部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镇纪委负责人及时进行提醒约谈。对群众有反映或已出现轻微违纪行为,但不构成纪律处分的,及时进行诫勉谈话,积极教育引导,做到防微杜渐。对已经受到纪律处分的干部,及时进行疏导谈话,帮助其转换思想,摆正心态,正确对待处理决定。

        四、畅通信访渠道。

  坚持每周1名班子成员接访制度,积极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严格按照“五步工作法”要求办理信访实名举报。对查实的问题,依规依纪予以处理。

        五、坚持有案必查。

  以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为重点,严查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案件查处的高压态势,案件查办做到“快、准、狠、稳”,有力地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