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庄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徐庄镇     

徐庄镇:三项措施强化线索管理

发布日期:2017-11-03  信息来源:徐庄镇  

  为进一步提高纪律审查效率,徐庄镇不断探索新举措强化线索管理,规范线索处置,全面提升执纪审查水平。

        一是扩宽线索收集渠道。设立信访接待室,每天专人值班,纪委书记周二周五按时坐班接待群众来访;在显要位置设置举报信箱由专人负责管理,并做好保密工作;与农经、财政、司法、信访、公安、审计、组织等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配合,建立部门联动共享机制;公开信访电话、纪委举报电话,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

        二是严格线索登记排查。对受理的线索逐件进行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对名称、内容、来源、接件时间、接件人、办结时限、处置类别、处理方式、处置结果、办结时间等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对受理线索进行规范核查,切实做到不漏登、不拖延、不积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线索综合情况汇报,进行分析研判,结合线索所涉及的具体情况,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方式进行处置。

        三是规范线索处置归档。按照不同的时间、内容、处置方式,对每条问题线索的资料进行归档,实行规范管理,对《线索受理登记表》和线索内容摘录、调查笔录、调查材料、处置结果等资料,进行统一汇总整理,对于影像资料统一备份保存,确保材料齐全完整安全。

  今年以来,镇纪委共受理处置问题线索15件,其中初核8件,立案6件,结案3件,处理党员干部3人。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