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园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樱桃园镇     

樱桃园镇:为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3-23  信息来源:樱桃园镇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实施好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乡村振兴“十二大行动”,樱桃园镇纪委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问责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乡村振兴创造干事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樱桃园镇党委、政府成立重点项目专班,并对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分工,以精准监督来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的内外部环境。由上海正新食品集团和莘县莘佳饲料共同投资1.7亿元的山东宏佳食品有限公司项目作为全县重点项目之一,镇纪委采取有力举措加强监管并对项目建设进行跟踪督查。

        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王亭村作为省级美丽乡村,为了更好的实现乡村振兴提升总拨付260万资金,对此,镇纪委着重加强对村级财务、政务、公务信息的公开情况的监管,加强此类事务的督促和指导,保证和支持村务监督委员会行使职权,促进村级事务公开公平公正。着重检查项目每个环节,对申报、实施、验收、资金分配、政策公示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数额较大和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实行重点监控、重点整治,做到提前介入、认真把关、全程监督、确保实效。

        聚焦重点案件,强化问责整改。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镇纪委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零容忍,对执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予以从严处理;对落实惠民政策、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同时,对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分级分类开展专项治理,一类一类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问题。强化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意识,推动基层治理创新,促进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好转,确保党中央的“三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