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寨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张寨镇     

张寨镇:廉政文化墙引领乡村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8-06-14  信息来源:张寨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廉洁、勤政务实,诚信为本、敬老爱亲……”走进张寨镇三合村,一条长达60余米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廉洁家风政风的“文化墙”格外引人注意,成为该村别具一格的风景线。

  近年来,该镇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把它们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农村文化广场、主干街道两侧房屋外墙等,以清风廉政为主题,采用通俗易懂的廉政漫画、格言警句、顺口溜、古诗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教育等内容与农村改厕、扶贫、环卫一体化、移风易俗等具体工作相结合,让一面面单调乏味的墙壁变成美观又会“说话”的廉政文化墙、文化长廊,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弘扬清风正气。

  “截至目前,我镇在三合村、南杨庄、尚庙等村累计制作了各种类型的文化墙1300余米,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欢迎。下步,我镇将继续借力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文章。另外,我们还计划以明朝清廉御史陈赞化为蓝本,在各村开展《为政清廉陈赞化,两袖清风众人夸》的巡回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清风张寨建设,让清风廉韵沁润民心。”张寨镇党委书记蔡立新表示。(张寨镇纪委报送)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