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审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律审查     

关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领导干部问责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6-12-28  信息来源: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通报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对领导干部问责情况。

    莘县妹冢镇前毛湾村支部委员兼村委委员毛进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毛进才在担任莘县妹冢镇前毛湾村两委委员期间,利用负责该村二队之便,自2006年以来共收入75448.8元。架电、打井分发占地补偿款等项共支出66265元,剩余现金9183.8元。上述款项的收支,均未按规定设置和使用会计科目,登记会计账簿,违反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相关规定,给本村财务管理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中共妹冢镇委员会给予毛进才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莘县妹冢镇东碾营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张进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张进才在担任莘县妹冢镇东碾营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对本村财务疏于管理,致使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镇政府拨付经费6747元,2014年、2015年村级经费支出6846元,未按规定设置和使用会计科目,违反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相关规定,给本村财务管理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中共妹冢镇委员会给予张进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莘县大张家镇杜河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杜峰昌破坏环境问题。杜峰昌任杜河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于2015年3月与他人合伙在本村南建设轮胎炼油厂,生产轮胎油产品,并擅自将未经处理的废水流入村东南角大坑里,将废焦渣卖给砖窑厂,对大气土壤造成极大危害,形成严重污染环境事实。2016年3月8日,莘县环境保护局对该厂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中共大张家镇委员会给予杜峰昌党内警告处分。

     莘县十八里铺镇十八里铺村支部书记张东臣未按照规定公开村务问题。十八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张东臣没在村务公开栏上公示2016年3月份本村的村级财务收支发情况,其行为构成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的错误。中共十八里铺镇委员会给予张东臣党内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教训,并切实引以为戒。全县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快查严处,加大曝光力度,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