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制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即知即改

发布日期:2018-01-22    信息来源:聊城市纪委网站  

  莘县纪委把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莘县期间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常委会研究,制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问题导向,有力推进整改。在抓学习和组织生活方面,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再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建知识进行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通弄懂做实”。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建知识的闭卷考试,划出分数,排出名次并存档备查,考试成绩与本人考核使用、评先树优挂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主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四风”问题、工作纪律问题,党员干部结合个人实际,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做到整改与预防有机结合,不断推动作风持续好转。

  在严肃工作纪律方面。首先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重申纪律要求,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意识,把从严管理、强化监督贯穿纪检队伍建设全过程,建立内部监督制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严防“灯下黑”。结合2018年春节的到来,制定明查暗访工作方案,由8个派驻组采取“推磨”方式对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各镇(街)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明查暗访,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坚持“四个不固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有针对性的督导检查。目前,发现问题线索2条,已立案1起,对4人作出通报批评。

  坚持长抓不懈,推动整改见底见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对已经完成和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及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质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继续推进的整改任务,对照时间节点,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实效。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来源:聊城市纪委网站)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