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纪律审查盯紧“八小时外”

发布日期:2018-02-05    信息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  

  近日,莘县纪委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其中,仅公款吃喝问题就达4起,再次以“八小时外”作风问题反面典型案例加强了警示教育。

  去年以来,莘县纪委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作风问题的监督力度,严肃查处违规饮酒、酒后驾车、寻衅滋事等“八小时外”的违规违纪问题,重点监督在各种社交场合是否讲党性讲原则,有无在公共场合或群众面前耍特权、逞威风,是否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重点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要求,有无包庇、纵容等违反党性原则的行为;重点监督有无公款吃喝或用公款相互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娱乐、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行为及其他可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高消费活动。

  同时,莘县纪委紧盯时间节点,在“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强化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措施、力度,通过发通知、编发廉政短信、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气氛。按照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的监督要求,紧紧抓住重要时期和重要区域不放过,坚持问题线索核查和经常性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被监督对象尤其是突出重点对象加强监督,坚持对查实的有关违纪行为进行曝光,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体党员干部。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