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中共莘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

发布日期:2019-01-29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监委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中共莘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张国洲讲话高志国温振峰张宪华出席

DSC_0890.JPG

  1月29日,中共莘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张国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志国,县政协主席温振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永刚传达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张国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刘家义书记、宋军继市长分别在省、市纪委全会上,着重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明确目标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张国洲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国洲强调,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以高度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果,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把握共性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解决具体的个性问题。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整改,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对照检查。三要再接再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零容忍惩治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重点查处“三类人”,特别是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通过利益输送相互交织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把握规律、精准施策,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抓出更大成效。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解决农村“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纵深。五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切实提升监督效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巡察监督,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推动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

  张国洲要求,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增强政治能力上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坚决同一切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要在担当作为上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拿出敢于担当的精神,把心思用在出实招上,把劲头放在抓落实上,推动工作上水平、见成效。要在履行职责上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主动扛起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在严肃党内生活上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在廉洁自律上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头练就过硬作风,严于律己、正心修身,带头严明家风家教,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忠诚履行神圣职责使命,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以严明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宋永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张国洲同志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不断把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上,妹冢镇、张鲁回族镇、朝城镇、环保局、广电中心、交通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询问质询,县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县纪委委员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直部门单位党(委)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宋永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做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勇于担当作为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