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纪委监委关于澄清4起不实举报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6-14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监委  

  为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还原事实真相,净化政治生态,汇聚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莘县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和组织澄清正名。现将4起不实举报澄清如下:

  关于澄清对莘县莘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夏铁力贪污乡村医生公共卫生补助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2月,群众匿名举报夏铁力贪污乡村医生公共卫生补助的问题。经查,莘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省、市、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考核方案,对辖区内承担居民公共卫生服务任务的乡村医生进行绩效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按时足额向乡村医生拨付公共卫生补助,夏铁力不存在贪污乡村医生公共卫生补助的问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夏铁力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莘县林业局干部郭少峰在县南部乡镇安置经纪人并从中获利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9月,群众匿名举报郭少峰任职期间,安置从事树木交易的农村经纪人,经纪人欺行霸市并在交易中收取群众费用,收取的费用大部分流入郭少峰腰包的问题。经查,农村经纪人是依据《个体工商户管理条例》产生的提供中介服务收取佣金的营利性组织或个人,收取的佣金是交易双方与经纪人自愿协商确定的,该佣金由经纪人所有,不向其他任何人、单位上交,核查中不存在经纪人欺行霸市并向郭少峰上交费用的情况。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郭少峰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莘县百货大楼经理邹钢军将大楼租金大部分占为己有等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8月,群众匿名举报邹钢军将每年收取的百货大楼租金大部分占为己有,变相贪污等问题。经查,莘县百货大楼的主要收入为对外承租的房租,支出主要为百货大楼在岗工作人员的生活补贴、职工养老保险金、欠职工门面拆迁补偿款以及百货大楼的日常办公支出等。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邹钢军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莘县莘亭街道办事处前大里庄村委联合莘县天然气公司强制收费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3月,网络举报莘亭街道办事处前大里庄村委联合莘县天然气公司强制收费的问题。经查,前大里庄村清洁取暖用户费用是根据2017年莘县冬季清洁取暖方式成本测算,由用户自行选择方案、自愿选择缴纳,收费公开透明,不存在强制收费情况。根据群众需要,由村里统一办天然气缴费卡,并收取100元充值到卡里,不存在强制收取100元办理天然气卡的问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前大里庄村委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以上4起不实举报干扰信访举报秩序,增加监督执纪工作成本,干扰正风反腐有序推进。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还以清白,体现了党委、纪委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扛稳主体责任,采取实的招数和硬的措施,切实推动澄清保护机制落地扎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好《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试行)》,决不让勇于担当的干部受刁难,决不让勇于担险的干部有风险,树立良好导向,让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轻装大步前行。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