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纪检监察机关关于查处党内问责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6-30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问责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莘县人防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广申因人防工作失职问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王广申任莘县人防办主任期间,2012年至2017年,王广申对人防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人防工程建设监管执法工作中存在虚化、弱化问题,给全县人防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县纪委给予王广申党内警告处分。

  莘县商务局党组因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莘县商务局公车使用管理制度不规范,未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致使出现公车加油开具个人发票,单位职工违规领取交通补贴等问题。县纪委责令莘县商务局党组作出深刻检查。

  莘县一中党委因党建工作失职问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莘县一中重业务轻党建,对党的有关政策法规学习不深不透,致使出现未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擅自进行延期换届问题。县纪委责令莘县一中党委作出深刻检查。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严肃精准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让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持续推动全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规范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的落实。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