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纪委监委关于澄清5起不实举报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08-02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澄清保护机制,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莘县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认真核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现将5起不实举报澄清如下:

  1.关于澄清对十八里铺镇联校工会主席刘连峰贪污广场舞比赛奖金问题的不实举报

  群众举报十八里铺镇联校工会主席刘连峰贪污广场舞比赛奖金。经查,2019年4月,十八里铺镇联校组织12名教师参加全镇统一组织的“魅力苏堂”广场舞比赛,获得一等奖。联校工会主席刘连峰任领队,垫付2604元购买比赛服装、运动鞋。2019年5月,该校将镇政府拨付奖金2600元列入联校公户用以报销鞋服费用。刘连峰不存在贪污广场舞比赛奖金问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刘连峰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2.关于澄清对古云镇肖楼小学校长高改利私自出租校舍为已谋利问题的不实举报

  群众举报高改利与村民肖华宾利用同村老乡的关系,从2008年开始勾结占用校舍合作开办阳光幼儿园共同分得利益。经查,2009年1月,古云镇肖楼小学与肖华宾协商把肖楼村集体建设的空闲校舍租赁给肖华宾开办阳光幼儿园,每年租金5000元, 2010年9月高改利任肖楼小学校长职务。在高改利任职之前,肖楼小学就与肖华宾签订了承包合同。不存在高改利与肖华宾利用同村老乡关系,勾结占用校舍合作开办阳光幼儿园共分利益的问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高改利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3.关于澄清对燕塔街道办事处魏马厂村支部书记魏士强经常出入KTV及生活作风问题的不实举报

  群众举报魏士强经常出入KTV及生活作风问题。经查,魏士强自担任魏马厂村支部书记以来,勤奋工作,作风朴实,在村中威信较高,公安机关没有其违法犯罪记录,未发现其经常出入KTV及生活作风问题。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魏士强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4.关于澄清对莘县拘留所暴力殴打辱骂几名妇女的不实举报

  群众举报在莘县拘留所看到一名穿警服男性人员暴力殴打辱骂几名妇女。经查,自2016年3月始,莘县拘留所按照公安部要求,实行县公安局督查室、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省公安厅监管总队“三级监控联网”“三级视频巡查”机制,上级主管部门对拘留所工作实行24小时监控巡查,对监管民警及被拘留人员一切活动全程监督,发现问题每日通报。群众反映的当天,莘县拘留所无女性人员被收拘、无被拘留人员亲属会见、无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巡查通报,核查认为举报不实,现对莘县拘留所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5.关于澄清对俎店镇政府修建的滑营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存在质量不达标问题的不实举报

  群众举报俎店镇政府修建的滑营村“户户通”硬化路工程存在质量不达标。经查,2017年7月至11月,根据市、县相关要求,俎店镇政府制定了“户户通”硬化路工作实施方案,并按程序进行公开招标,最终聊城市东昌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包括滑营村在内的第一标段工程。2019年5月,对该村工程进行了竣工结算审核。2019年6月,经山东华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送检的滑营村“户户通”工程10处随机钻取的路芯进行检测,实测样本厚度和强度均超出设计值,不存在质量不达标问题。据此,核查认为举报问题不实,现对俎店镇政府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当前,全县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机遇期,需要大批勇于担当、敢闯敢试、埋头苦干、敢于负责的担当者和实干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相信,只要是出于公心、不谋私利、尽责履职、担当作为的,组织就一定为干事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让辛苦者不心苦,流汗者不流泪。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积极营造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正确导向和良好氛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不实举报的甄别力度,加大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破坏信访举报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