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莘县纪检监察机关关于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1-14    信息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莘县大张家镇原农合办主任韩章印刁难群众,吃拿卡要问题。韩章印任大张家镇农合办主任期间,2016年8月在为村民张某某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向张某某索要200元加油费,2017年2月,张某某将医疗保险报销材料交给时任农合办主任韩章印,韩章印未按照规定审核报销材料并及时上报,导致上报材料长期滞留在大张家镇农合办不能报销。大张家镇党委将上述违纪行为与韩章印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莘县王奉镇中心幼儿园园长王建玲学前教育资助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王建玲任王奉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期间,在2015年至2016年的学前教育资助工作过程中流于形式,未严格按照规定对提交的申请材料开展审核,致使8名财政供养人员的子女违规申领了学前教育资助资金共计10000元。县纪委给予王建玲党内警告处分。

  莘县俎店镇西路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桂学扶贫工作失职问题。王桂学任俎店镇西路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2015年,西路满村实施扶贫计划,号召贫困户建设大棚,国家予以扶贫资金支持,王桂学在工作中未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未对本村上报名单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致使本村36户非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领取扶贫资金285115元。俎店镇党委给予王桂学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懒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