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中共莘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监委  

  5月22日,中共莘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志国,县政协主席温振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永刚传达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王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刘家义书记、孙爱军书记分别在省、市纪委全会上,着重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王峰强调,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县委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当前,莘县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

  王峰强调,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切实增强纪律自觉。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坚决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抓实监督职责,完善监督体系,规范党员干部履职用权。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整治力度,严肃查处基层腐败问题。要注重精准问责,落实好澄清保护、容错纠错制度,努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真抓严管,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要加强纪委监委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专责监督作用。

  宋永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定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魏庄镇、燕塔街道、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4个镇和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询问。县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县纪委委员,各镇(街)、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宋永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莘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