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中共莘县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2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监委  

  5月22日,中共莘县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县委书记王峰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现强同志传达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王峰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内政治生态持续稳定向好。

  王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全县上下要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实现莘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峰强调,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对腐败行为一律零容忍,坚决打消一切侥幸心理、冒险心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用足用活第一种形态,用准用好第二、三种形态,敢于运用第四种形态,实现管党治党“全面”和“从严”的有机统一。正确把握“不敢”“不能”“不想”内在联系,深化标本兼治,着眼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纠治“四风”。坚持严的思想、严的标准、严的措施,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久久为功,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努力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带动作风状况整体好转。要持续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的理念刻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惠民政策,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

  王峰强调,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注重激励保护干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关怀帮扶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走在前、做表率。要坚守职责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从严整治“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齐现强在主持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王峰同志的讲话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深入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既定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燕塔街道、朝城镇、河店镇、教育和体育局、卫生和健康局、山东莘州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6个镇(街)和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询问。县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有关县领导,县纪委委员,各镇(街)、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纪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齐现强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