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莘县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莘县     

中共莘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02-11    信息来源:莘县纪委监委  

  2月11日,中共莘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安排部署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

  县委书记孙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云生,县政协主席孙孟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敏,县委副书记王霞、鲍怀亮等县领导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现强传达市纪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孙奇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党风政风持续优化、监督问责精准高效、纪检监察质效并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孙奇宏强调,要把握“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践行“严字当头”的高要求,在对标看齐中感到“严”的压力、在肯定成绩中保持“严”的定力、在正视问题中增强“严”的恒力。要抓实“严”的着力点,不遗余力提升“全面从严”的新成效,在加强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中心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保障中心工作。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发力,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融入管党治党大局、嵌入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大战略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和方法举措,使其发挥更大治理效能。在树新风扬正气上持续发力,持之以恒开展作风建设,针对“六种不良倾向”进行深入查摆,开展专项整改,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持续发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孙奇宏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加强跟进监督,定期分析研判,协助党委及时纠正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确保政令畅通。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共同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齐现强在主持时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使命,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常委,有关县级领导同志,县纪委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特约监察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园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齐现强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