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二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风采 > 派驻二组     

派驻二组:充分发挥纪检职责护航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3  信息来源: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  

  今年以来,莘县食药监局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要求,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为契机,紧紧围绕“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为主线,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县食品药品监管执法的保驾护航发挥了积极作用。

  注重教育,筑牢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政思想防线。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学习各级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意识。二是结合食药监管工作特点,通过上党课、听专题、树典型等多种形式,教育干部职工正确对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必须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努力增强公仆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

  狠抓源头治理,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始终坚持纪检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将纪检工作与局机关科室以及镇(街)食药所其他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良好格局,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同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制网络,确保食品药品监管队伍“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案件结案结服。为了防止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工作中的推诿拖延、敷衍塞责、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制止和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慵、懒、散等不良习气,局纪委办不断强化对行政许可、行政执法、抽验检测、认证换证、现场检查等容易产生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的监督频次。通过将行政许可受理、审查、审批分离,稽查办案和案审委员会合议制度的建立,做到了事前防范和事中监督。

  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要求,立足于建立“提前防范、主动防范”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请销假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务接待暂行规定》等制度。局纪检办对局机关及食药所在职在岗、行政执法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对日常监督做到常抓不懈,对存在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告诫,将不良思想和行为消除在萌芽阶段,有效的遏制违纪问题的发生。(派驻二组报送)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