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四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派驻风采 > 派驻四组     

派驻四组: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3  信息来源: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浓缩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五年来党领导中国发展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派驻四组全体党员以身作则,身先示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认真学习,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打好基础。

  通过深入学习,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切实增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十九大报告将我们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在学懂“十九大”精神上下足功夫。

  学懂就是在学习中要力求精益求精、融会贯通,让十九大精神入神。通过加强深入学习和理论武装,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我们的头脑,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做到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真正弄懂弄通报告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论述,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学习十九大把握好四个“深刻学习领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党所处历史方位的重大政治判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深刻学习领会”: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才能认清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增强“四个自信”;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才能认识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适应时代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才能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激扬接力奋斗的精气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才能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四、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以致用。

  做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让十九大精神入行,做到学进脑、践于行。学以致用体现着每一个共产党员通过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只有把理论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动力才能变成能力。每一个共产党员应在全面、深刻掌握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杜绝出现表面文章、形式主义。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自觉将所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做到理论与实践真正结合,在实践中检验运用并不断完善理论,让理论成为助推工作的动力。把十九大报告作为政治纲领、行动指南和指导思想,指导我们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今后工作开创新局面。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