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用一流业绩回应人民群众迫切期待

发布日期:2019-04-05  信息来源:  

       我们的一切工作和奋斗,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多年来,尽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与兄弟市相比,与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大潮相比,聊城的发展步伐明显慢了,这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有着直接体现。看“硬件条件”,我们的基础设施还不完善,民生保障水平还不高,一些困难群众还亟需提高收入、改善生活;看 “软件支撑”,还有一些干部宗旨观念淡薄、精神状态萎靡,工作拖拖拉拉、甘于落后,为民服务水平不高,群众办事还不是那么方便,等等。聊城不是落后的代名词。对这种落后局面,这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不满意、不答应,大部分干部也不满意、不答应。

一个干部的工作作风,不仅是个人行为,也代表着干部队伍的形象,影响党委、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如果对百姓的利益漠不关心,对群众的呼声置若罔闻,这个干部就不是一个称职的干部。

当前,聊城正处在和全省同步迈向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上,我们再不努力,就会错过时代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就愧对全市人民。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就是要从思想根源上革除制约聊城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志向,践行执政为民、担当作为的理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他们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解放思想大讨论启动短短几天,聊城广大群众、社会各界踊跃参与,通过各种渠道提出意见建议。从这些热腾腾的意见建议中,我们能切身感受到聊城人盼发展、要发展、求发展的强烈渴望,感受到聊城广大干部群众中积蓄着干事创业的巨大能量。

人民群众的迫切期待,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解放思想大讨论始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梳理出来的每条意见都要建立档案,对于具备条件、能够马上解决的,要抓紧解决到位;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工作计划,分步骤抓好整改,确保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效;对于属于政策或客观原因,短时间不能解决到位的,要及时与群众沟通,做好解释工作。问题解决的结果要及时向群众反馈、向社会公布。

对人民群众的呼声,最好的回应就是争创一流业绩,实现聊城大发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陈旧思想、落后观念,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求突破,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全力抓好产业集群培育、重点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要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求突破,总结推广“耿店模式”,扎实推进五大振兴,加快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聚焦三大攻坚战求突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精准脱贫成效,下大力解决污染防治问题;要聚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求突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鲁西崛起机遇,深化 “一次办好”改革,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努力培植发展新优势。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让群众的幸福感更踏实。

解放思想需要丰厚的发展沃土,干事创业需要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建立更加科学的激励引导机制,通过探索设置“落实力考察评价”项目、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等,在全市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充分释放干部群众拼搏进取的干劲,激发起斗志昂扬、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敢于亮剑、舍我其谁的锐气,鼓舞起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跨越赶超、加快发展的士气,形成人人聚精会神干工作、奋勇争先谋发展的局面。

“去问开化的大地,去问解冻的河流。”诗人艾青曾借用春天万物复苏来描述思想解放的时代洪流。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做解放思想的践行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创造聊城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