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发出通知要求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0-01-30  信息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  
    1月28日,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强化政治监督。

    通知要求,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抓好落实,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督导组,深入一线,加强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疫情防控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督导检查各县(市区)特别是乡镇(街道)和村居(社区)是否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松懈麻痹、“上热下冷”的问题;是否存在对村居(社区)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作风散漫、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要加强对疫情防控款物调度保障工作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等行为。要督促有关部门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严格疫情报告纪律,严禁虚报、瞒报、迟报。

    通知强调,要严格执纪,从严从快查处。对思想重视不够、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措施不力,存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督导检查工作要严格遵守有关工作纪律,不干扰被查单位的正常工作。对督导检查工作不重视,察访工作不深入、走过场,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及时上报特别是瞒报、漏报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