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纪检监察组促央企发挥资源优势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纪检监察组、中国中化纪检监察组等纪检监察机构,立足监督职责,督促中央企业发挥资源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服务、改善民生的工作实效。

  电网直接服务于生产生活。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把督促优化完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作为具体抓手,推动打造“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推进落实并完成首批电网领域重点民生项目,包括提供个性化贴心用电服务,进一步提高用电报装信息和电费透明度等,持续提升线上办电服务水平,力争做到群众用电业务办理“一次都不跑”。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纪检监察组推动公司党组建设好国投人力“国聘”平台,把提供优质就业服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标尺。截至目前,“国聘”平台已直接对接2万余家用人单位,发布200多万个就业岗位,直播170场线上宣讲会,联系2000多所高校,助力稳就业、保就业。

  为强化助农服务,中国中化纪检监察组通过出席会议、交流谈话等方式压实集团党组主体责任,督促集团党组调研确定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56个,首批项目包括加速布局技术服务中心强化助农服务、建立民企清欠长效工作机制保障农民工权益等。在该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推动下,公司下属先正达集团发挥农业技术服务优势,开展“联农带农学党史、爱农为农办实事”,利用全国的360余座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0余万人次提供科学安全用药公益培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黄秋霞)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