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监督     

十四届莘县县委第七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19-03-29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按照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要求,根据2019年巡察工作计划,经县委同意,决定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对部分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巡察从3月下旬开始, 其中集中巡察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巡察组

巡察单位

联系方式

县委第一巡察组

县水利局

18306357029

县委第二巡察组

县民政局

17806357058

县委第三巡察组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17806357077

县委第四巡察组

县卫生健康局

18306357038

县委第五巡察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7806357188

县委第六巡察组

县油地协调服务中心

17806357176

县委第七巡察组

县交通运输局

17806357383

三、工作任务

本轮巡察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七个方面,对被巡察单位2016年以来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方面。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组班子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定政治立场、净化政治生态等情况发现问题。二是在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方面。重点围绕落实扶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意识形态、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审计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发现问题。三是在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方面。重点围绕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议事规则,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工作效能,规范行政审批、司法审判权力,强化制度建设、防范廉政风险等情况发现问题。四是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四风”方面。重点围绕强化宗旨意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内部管理、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规范公车使用、公款开支等情况发现问题。五是在发挥表率作用,遵守廉洁纪律方面。深入查找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贿赂、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腐败问题。六是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集中巡察期间,县委宣传部将组织人员到被巡察的县直单位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举报受理电子信箱:shenxianxcb@163.com

来信邮寄地址:莘县县委巡察办(莘县政府街001号)

 

 

中共莘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27日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