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监督     

十四届莘县县委第十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01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按照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要求,根据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经县委同意,决定开展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对部分县直部门(国企)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集中巡察从4月上旬开始, 时间一般不超过20个工作日,个别工作量大的单位不超过25个工作日。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巡察组 巡察单位 联系方式
县委第一巡察组 县财政局、县政府投融资管理中心 18306357029
县委第二巡察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7806357058
县委第三巡察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7806357077
县委第四巡察组 县信访局 18306357038
县委第五巡察组 汇莘公司、水务集团、城建集团 17806357188
县委第六巡察组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7806357346
    三、工作任务
    本轮巡察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对被巡察单位2017年以来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方面。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组班子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坚定政治立场、净化政治生态等情况发现问题。二是在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方面。重点围绕落实扶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意识形态、宗教工作、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审计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发现问题。三是在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方面。重点围绕落实民主集中制、执行议事规则,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工作效能,规范行政审批、司法审判权力,强化制度建设、防范廉政风险等情况发现问题。四是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四风”方面。重点围绕强化宗旨意识、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内部管理、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规范公车使用、公款开支等情况发现问题。五是在发挥表率作用,遵守廉洁纪律方面。深入查找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贿赂、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腐败问题。六是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集中巡察期间,县委宣传部将组织人员到被巡察的县直单位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举报受理电子信箱:sxxwxcb@lc.shandong.cn
    举报受理电话:0635-7321425
    来信邮寄地址:莘县县委巡察办(莘县振兴街186号)
                                                                                                                                                                                                                                                               中共莘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