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监督     

十四届莘县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11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按照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要求,根据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经县委同意,决定开展十四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对部分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集中巡察从3月中旬开始,时间不超过2个月。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巡察组 巡察单位 联系方式
县委第一巡察组 燕塔街道、大张家镇 18865180852
县委第二巡察组 俎店镇、张寨镇 18865181073

  按照“三个聚焦”的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2018年以来的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主要突出以下工作重点:

  1.在加强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2.在最新扶贫政策落实和乡村振兴工作方面;3.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维护群众利益方面;4.在维护群众利益,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5.在发挥表率作用,遵守廉洁纪律方面。

  同时按照“镇村同巡、巡镇带村”要求,重点关注:①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是否常态化、制度化,村级党组织“带头人”是否选优配强;②村级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有无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措施和成果;③“四议两公开”是否落实,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村集体资产被长期无偿或低价租用及流失等问题;④新农村建设中是否存在村干部滥用职权、借项目建设之机以权谋私、乱作为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举报受理电子信箱:sxxwxcb@lc.shandong.cn

  举报受理电话:0635-7321425

  来信邮寄地址:莘县县委巡察办(莘县振兴街186号)

  中共莘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1日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