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监督     

十五届莘县县委第二轮巡察暨全县黄河流域 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2-07-13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按照十五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要求,根据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经县委同意,决定开展十五届莘县县委第二轮巡察暨全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集中巡察从7月中旬开始,9月上旬结束。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巡察组 巡察单位 联系方式
县委第一巡察组 樱桃园镇所辖村级党组织 18563521308
县委第二巡察组 古城镇所辖村级党组织 18563529295

    三、工作任务

      本轮巡察采取“专项+常规”的方式开展政治巡察,按照“三个聚焦”的要求,对被巡察党组织2019年以来的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主要突出以下工作重点: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查找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惠民利民富民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查找侵占集体资金资产、侵害群众利益、办理便民服务事项、村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查找村级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村“两委”换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巡察和各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县委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举报受理电子信箱:sxxwxcb@lc.shandong.cn

  来信邮寄地址:莘县县委巡察办(莘县振兴街186号)

  中共莘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3日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