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监督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监督     

十五届莘县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和教育系统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11  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  

  经县委批准,十五届莘县县委对优化营商环境和教育系统等有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自2022年11月中下旬开始,至2023年1月中下旬结束。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集中工作时间不超过2个月,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中旬。

  二、工作任务

  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对被巡察单位2019年以来的有关情况进行监督。

      (一)巡察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情况,查看学习贯彻情况,查看领导班子发挥领导职能情况,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情况。二是履行优化营商环境职能职责、落实重点任务情况,查看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查看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情况,查看提升执法监管情况。三是查看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情况,查看担当作为情况,查看作风建设情况,查看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廉洁从政情况。四是查看监督检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查看落实整改责任情况,查看问题整改情况,查看建立长效机制和责任追究情况。

      (二)巡察

  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查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融入到教学科研各环节情况,查看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查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情况,查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发展、落实落细改革举措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查看全面从严治党治校情况,查看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或学校纪委履行职责情况,查看防范和纠治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查看维护师生切生利益,解决群众关切问题情况。三是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查看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情况,查看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查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师队伍情况。四是查看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集中巡察期间,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单独组建检查组,对教育系统有关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三、巡察组分工和联系方式

巡察组 被巡察单位 联系方式
县委第一专项
巡察组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财政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13287043887
县委第二专项
巡察组
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科学技术局 18564410361
县委第三巡察组 莘县实验高中、莘县实验小学、莘县第二中学、莘县实验幼儿园 15615942935
县委第四巡察组 莘县第一中学、莘县一中教育集团新城高级中学、莘县棉纺织厂学校、莘县特殊教育学校 15506457761

  对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反映,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巡察组不接受个人查询,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电子信箱:sxxwxcb@lc.shandong.cn

  中共莘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1日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