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观点     

苏波:纪检干部要做到"三个坚守"

发布日期:2015-09-29  信息来源:  

 

 

  纪检干部要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杜绝和抵制一切与党中央离心离德、损害党中央权威的言行,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教育和引导纪检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原则,做好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反腐倡廉工作新成效促进统战工作新发展。

  要始终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进一步唤醒党章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应该在严守纪律上作出表率。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干部要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杜绝和抵制一切与党中央离心离德、损害党中央权威的言行,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要始终坚守正确的干事创业行为准则,进一步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在全面派驻的新形势下做好新设派驻纪检组工作,对纪检干部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进一步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创造性地开展派驻机构纪检工作。要深入学习了解归口监督单位的统战工作业务,围绕统战系统中心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服务工作大局。要坚持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务实工作,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纪律检查业务技能和水平,增强党内监督能力,确保派驻工作取得实效。

  ——摘自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在驻部纪检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