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 观点     

陈敏尔: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

发布日期:2016-01-19  信息来源:  

  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有机统一,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抓好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就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表的又一次非常重要的讲话。讲话总揽全局、切中时弊,充满自信、催人奋进,充分体现坚强的党性原则,再次彰显党中央的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当前,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历次中央纪委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领会、贵在落实。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要深刻领会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结合我省实际,精准部署、扎实推进。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有机统一,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巡视监督作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摘自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贵州分会场的讲话。(贵州省纪委)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