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聊城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徐景颜做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7-01-19  信息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察局  

         1月17日,中共聊城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标本兼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市政协主席赵庆忠,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吉增,市委副书记陈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宝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思想清醒政治坚定,主动向中央和省委对标看齐,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上率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严惩腐败,着力推进公共权力规范透明运行,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同时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党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必须紧跟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景颜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准则》、《条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带头执行《准则》和《条例》,又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寸步不让纠治“四风”,越往后标准越高、执纪越严。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 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压倒性态势成果,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以强有力问责督促基层党组织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
徐景颜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真正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贯穿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政治上坚决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行动上坚定紧跟,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
徐景颜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标本兼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一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固本培元、增强定力。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掘和运用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土壤。二要坚持把党内政治生活抓严抓好,红脸出汗、净心正身。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特别是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三要坚持把加强监督作为重要保障,强化约束、督促落实。在强化党内监督的同时,拓宽党外民主监督渠道,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体系。
张宝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姜异康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徐景颜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今后任务的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市委常委,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驻聊有关部门和市重点企业党组(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张宝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Produced By 聊城新闻网